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刘建洋李建辉开展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调研暨“河长日”活动

2020-03-21 08:5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突出重点有序推进 创新机制打造品牌 推动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刘建洋李建辉开展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调研暨“河长日”活动

3月20日,市委书记、市河长刘建洋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开展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调研暨“河长日”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思路,推动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取得更大成效。市长、市河长李建辉,市领导阮军、周青松、吴桂芳、傅冬阳、吴立新、沈伯麟、吴健明、郑瑞锦、李力利、黄华分别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会。

调研中,刘建洋、李建辉实地察看了木兰溪园头桥国控断面、霞皋黑臭水体整治、蒲坂村新沟治理、涵坝水闸等,一线巡河、护河,听取水质提升、黑臭水体整治、蓝色海湾项目进展等工作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座谈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有关规划设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副市长吴健明、郑瑞锦分别通报并部署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相关工作,与会其他市领导提出工作要求。

刘建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推动木兰溪治理,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在新的起点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巩固好木兰溪治理成果,把莆田的木兰溪名片擦得更亮,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刘建洋强调,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等,坚持多规合一、人水和谐,因地制宜优化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规划,统筹近期和中长期目标。特别是近期要统筹包装一批项目,系统实施一批先导性工程,打造若干个标杆示范,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统筹推进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提升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序推进农村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抓紧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雨污分流等。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要创新机制、打造品牌。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延伸溢出效益,挖掘经济价值;创新投、融、建、管、养、监一体化长效机制,政府市场两手发力,坚持市场化管理养护,加强监测监督,广泛发动群众,做到“监测吹哨、管养报到”;巩固提升河长制等创新成果,再打造一批亮点品牌。各级各部门都要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推进治理的强大合力。(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