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恢复正常诊疗活动

2020-03-23 13:48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东南网记者获悉,莆田市卫健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莆田市所有医疗机构已全部恢复正常诊疗活动。

分类救治,满足患者基本就医需求

据悉,莆田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进行分类救治,满足患者基本就医需求。对于急危重症患者,给予及时有效救治。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视患者病情可以将其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指导患者在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并通过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加强远程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加强家庭医生团队对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对于肾功能衰竭患者、肿瘤患者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原则上医疗机构应当提供不间断的医疗服务。对于孕产妇和新生儿,坚守母婴安全底线。对于择期手术患者,争取获得患者的理解,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手术时间。此外,各医疗机构逐步恢复胃镜检查、口腔诊疗等业务的正常诊疗服务。

为了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医院门诊急诊患者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生命健康,3月2日起,莆田市第一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仙游县总医院、城厢区医院、涵江区医院、秀屿区医院6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实行非急诊预约诊疗,广大市民可以关注“莆田健康宝”微信公众号和下载“莆田惠民宝”APP进行预约挂号。急诊患者、发热患者无需预约,可直接到急诊、发热门诊就诊。医疗机构仍保持电话预约及现场预约;对无法在网上预约就诊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可通过村卫生所、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挂号,也可由医院志愿者协助预约。

主动作为,指导好社区(村)和企业防控

同时,莆田市各级卫健部门主动作为,按照属地原则,建立和落实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严格对照《莆田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重点强化对返莆人员和流动人口的健康管理,指导好社区(村)和企业防控这两个重点。

市、县区疾控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先后深入福建荔丰鞋业开发有限公司、百威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福建莆田佳通纸品有限公司等543家企业,针对企业应急预案、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物资储备、临时隔离场所、员工食堂、宿舍及预防性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并向企业赠送含氯消毒液。市、县区卫生监督部门对18家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预案、厂区入口管控、隔离间设置、物资贮备、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和宿舍等,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村(社区)为单位,划分若干个责任包干片区,每个片区指定1个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属地企业疫情防控“点对点”帮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全方位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