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半小时擒贼追赃!仙游警方“合侦快破”显神通

2020-03-25 09:35  黄立 刘心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5日讯(通讯员 黄立 刘心怡)医生抢救病人是和时间赛跑,民警侦查破案、追赃挽损也是和时间赛跑。3月21日-22日,仙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成功追回被盗车辆,其中一起案件更是接警半小时内火速告破,有力践行仙游刑侦“即查、速破、快追赃”的破案理念,加快推行“合侦快破”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打击防范新格局。

3月20日,受害人陈先生到仙游县公安局报案,称3月16日下午,其在仙游县鲤南镇兴国东路居民楼外停放的一辆摩托车被偷。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发现一名驾车男子有重大嫌疑。经查询,该男子为车主的朋友陈某。3月21日上午,刑侦大队联合县网格化中心,在仙游县鲤城街道龙仙路,抓获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并在附近的车辆维修店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

3月22日12时49分,受害人林先生报警,称其于昨日晚上10点停放在仙游县鲤城街道洪桥社区一店铺门口的一辆黑色电动车被盗。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调查发现,一个非常熟悉的“老朋友”——今年2月份才刑满释放的郑某有重大嫌疑。据了解,郑某因盗窃罪于2018年5月被判刑,今年2月才从监狱出来。结合郑某以往作案规律,民警很快就找到了郑某的藏匿之处。面对火速到来的民警,郑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盗走了林先生的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主动交代了出狱后自己犯下的另外三起盗窃案。至此,这起从接警到破案不出半小时的盗窃案成功告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