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打好金融惠企“组合拳”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

2020-03-25 11:11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东南网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莆田市金融办、人行莆田市中心支行、莆田银保监分局、各金融机构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出台扶持企业若干措施,金融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各银行机构净新增贷款投放79.13亿元,净新增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4.09亿元,有力保障了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引入国开行福建省分行、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农发行福建省分行三家政策性银行设立200亿元以上专项贷款额度,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供应,已累计向17家企业投放贷款6.55亿元。其中,农发行莆田市分行3天内完成办贷审批流程,以优惠利率向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应急贷款,助力莆田地区“菜篮子”市场稳产保供。

落实央行专项再贷款政策,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已累计向1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专项优惠贷款1.5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09%,贴息后企业实际支付的利率约在0.5%,大大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

市人行积极向上争取法人机构再贷款专用额度,莆田农商银行、仙游农信联社、仙游瑞狮村镇银行通过创新产品,已累计发放符合再贷款专用额度要求的贷款1.9亿元,上限利率仅为4.55%。

切实发挥市再担保公司政策融资担保作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单户担保额度500万元,疫情期间为部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单户担保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截至目前,共为110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实现担保总额6.06亿元,成效显著。

各银行机构积极落实《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措施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白名单”中小微企业续贷时,执行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减点,减点幅度在60个基点以内,对生产“三必须一重要”重点生产领域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利息予以贴息50%。

建立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情况按周监测督导机制,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较大而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各银行机构予以展期或采取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提供信贷支持,不抽贷、压贷、断贷,已完成转贷5537笔、金额39.76亿元,其中,通过无还本续贷1269笔、金额10亿元。

各银行机构针对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行业小微企业推出“餐饮贷”“养殖贷”“外贸贷”“复工贷”“复产贷”等信贷产品,推广线上融资,提供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企业持续经营融资需求。

全省率先推出复工复产综合保险,指导4家保险机构累计为全市581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风险保障服务,保障金额4.18亿元。指导全市保险业为超过4.75万名投保学平险的学生拓宽保险责任范围,保障金额71.25亿元;向援鄂医护人员及一线抗疫人员,免费捐赠保险1182份,保障金额11.28亿元;为停工的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延长保险期限,有效弥补了工人因感染疫情、隔离观察给企业带来的生产经营损失,解除因新冠肺炎疫情困扰企业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