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数”说抗疫脸谱 记录疫情之下的凡人故事

2020-04-02 09:46  陈盛钟 俞靓 陈汉儿 张程 温晓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个战场

贫困户郑金兴:当好抗疫后勤员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俞靓)2月19日,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里,郑金兴为投入防疫工作的干部煮了一大锅卤面。一旁的民警边吃边赞:“这莆仙味儿够地道!”

过去十几天,受疫情影响,东石村作为外来车辆进入园庄镇的主要路口,尤为镇上所重视。一个临时帐篷很快就在村口搭了起来,镇村干部、志愿者纷纷上阵,测体温、消毒、登记、宣传防疫知识。

郑金兴也闲在家,眼看着干部们忙前忙后,他有点儿着急。春节里,驻守的交警、医生和干部们都是24小时值班,常常连一顿饭都顾不上。

“我没啥帮得上忙,但家常饭我从小就在家做,拿出这个手艺来,不丢脸。”郑金兴说。烧菜用的煤气是他自带的,菜是热心村民把钱交付他外出采购的。几朵香菇,几片五花肉,再加一把葱,巧手的郑金兴就能烧出一锅香喷喷的咸饭。

郑金兴如此关照当地干部的“胃”,用情之深,是有来历的。

2018年,郑金兴的母亲去世,家中还有一个不能自理的妹妹和正上小学的儿子需要照顾。他接过母亲的公益性岗位,担任保洁员。

去年,郑金兴舍弃了这个岗位。他说:“我还年轻,现在我能靠自己的能力撑起这个家,就不能占用太多政府的资源!”

这些年,当地政府一直关注着这个家庭。“送钱、送物、治病,还帮我家建起了新房。”郑金兴说,村里还帮助解决了儿子的上学问题,后顾之忧少了大半。

这次疫情中,郑金兴还意外地收到紧俏物资——口罩。原来,园庄镇从全镇仅剩的3000个口罩中划拨出一半,发放给困难户、低保户、老弱病残等人群。

用东石村党支部书记严鹏飞的话说,这是抗疫扶贫两不误。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临时帐篷拆了,郑金兴的忙活也告一个段落。

他说,自己从未想过能在这节骨眼上出点力,“以前的脱贫战场上,我是一个受过大伙帮助的人,现在的抗疫战场上,让我也当一回帮助大伙的人”。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