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白衣护士跨行当起“理发师”

2020-04-03 10:13  陈媛媛 陈闵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理发前后对比照(城厢区医院 供图)

东南网莆田4月3日讯 (本网记者 陈媛媛 通讯员 陈闵敏)“护士,我的头发两个多月没剪了,太难受了!”在隔离期间,很多隔离人员的头发像凌乱的杂草自由生长,为了解决病人们的“头等大事”,在集中隔离点,城厢区医院医护人员拿起理发器,摇身一变跨行当起了“理发师”。

在集中隔离点,有的隔离人员从最开始的隔离观察到发病再到治愈后又继续观察,已经历时两个月。长时间的隔离生活使得他们的头发长长不少。城厢区医院医生傅丹青、护士郑荔云知晓了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后,共同商量买来理发器,为隔离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一张凳子、一件一次性雨衣、一把电剃刀、一把梳子,一套简单的理发设备,再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修剪,隔离人员瞬间精神了许多。“她们虽然不专业,还是第一次理发,但是很认真,细心,效果还挺满意的,理个发神清气爽,医护人员太贴心了!”理发结束后,医护人员的耐心、细致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观察点不仅要做好医学观察工作,还要做好日常保障服务群众,做到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安抚好、实际困难解决好的‘三个好’。”傅丹青表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生活需求各不相同,他们都会想办法尽力满足。正是这样人性化的温情服务,让医务人员可以成为集中隔离群众可依靠、可信赖的“家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