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加大防疫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做好金融服务

2020-04-03 16:4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3日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行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莆田工行坚持制度与温情并重,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在保障疫情期间重点金融服务供给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积极主动对接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业与人员,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充分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一是建立疫情防控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该行对于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企业的新增融资及存量融资续贷业务,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及时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该行通过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建立高效对接、快速反应的保障机制,在对疫情防控相关贷款及金融需求有疑虑、有疑问时,不轻易否决,尽快提高决策层级,及时上报上级专项小组,由上级行决策,杜绝出现应贷的贷款因为工作效率问题而造成延误的情况。

二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疫情期间,该行提高政治站位,展示大行担当,主动快速对接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和福建省“地方性名单”企业名单的客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及时提供资金支持,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三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所遇到的经营困难,该行围绕莆田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措施”并结合省应对疫情24条措施,主动对接、特事特办,加快落地,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发展。此外,该行还根据莆田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方案精神,已为莆田市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授信5亿元,用于优质中小企业在我行的融资提供保证担保,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同时当前莆田很多鞋服企业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开始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该行也十分关注这类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并继续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支持,特别是市政府鞋业“白名单”客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继续加强对抗疫相关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黄明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