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春始草青青·疫散百花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

2020-04-03 1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设计:陈小欢 策划:徐嘉馨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清明节作为兼具“民俗节日”和“农耕节气”双重身份的一个传统节日,具有追思怀远、亲和自然、重视伦理亲情、弘扬传统的文化内涵。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春始草青青·疫散百花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分享所知道的清明节习俗、故事和文化;讲述今年清明节最思念的一个人,倡导一种气清景明的过节方式,在春始草青青的日子里,静待疫散百花开!

一.活动主题:春始草青青·疫散百花开

二.活动时间:3月27日-4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1.清明习俗等你打卡丨时岁更迭,节庆各异。作为传统节日,除了祭祀扫墓之外,清明节还有着不少的传统习俗;随着时代变迁,清明节也被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你对清明节的习俗和文化知道多少呢?一起来分享吧!

2.你的清明节怎么过丨疫情渐渐退散,经历了这段特别的时光,每个人对生活、对未来的想法都会有些变化。清明小长假,你准备怎么度过?吃顿节令美食、和家人去就近的公园走走、以“云思念”的方式倡导清明风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一点小小的生活巧思也能为节日增加“仪式管”,快来和我们分享你的独家“清明节”,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3.清明思亲笔墨情深丨清明时节,我们愈发思念逝去的亲人。今年清明节,你最思念谁?也许是他对我们深深的爱,也许是他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也许是你们之间独有的温情回忆。以文字的方式表达追思,感知他给你留下的独家“记忆”,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4.我对清明有“画”说丨清明节对于小朋友们意味着什么?缅怀英烈、寻味春天、感恩至亲......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对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邀请广大青少年发挥想象力,以绘画、书法、征文作品等多种形式解锁心中最美的“清明节”。

四.活动方式

A、微博参与:进入#春始草青青·疫散百花开#微博话题页面发布内容(文字+图片/照片、短音频、微视频),并@莆田文明网@东南网莆田站。

B、博客参与:以#春始草青青·疫散百花开#为主题撰写博文。字数在800-1000左右,结合博文内容,可发送相关照片。

C、微信参与:关注“莆田东南网”、“文明莆田”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左下角【网传活动】,选择进入#春始草青青·疫散百花开#网帖页面参与“征集令”,一起传承文化,感恩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