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刘建洋在专题调研教育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

2020-04-04 10:2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建洋在专题调研教育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

4月3日,市委书记刘建洋专题调研教育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当前,要把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坚决做到万无一失。市领导吴桂芳、沈伯麟、胡国防参加调研。

刘建洋首先深入擢英中学、莆田第一中学,察看校园疫情防控情况,检查开学筹备工作。随后,刘建洋走访了市教育局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市教育局,刘建洋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与教育工作者、校长代表等面对面座谈,倾听意见建议,深入互动交流。

刘建洋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围绕“建设教育强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体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教育系统行动迅速、主动作为,有力服从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刘建洋指出,要精心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谋划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每一处细节。要坚决守住底线,加强师生每日健康档案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把好校园关口。要落实分类施策,加强动态调整,有序恢复教学秩序。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共同打好春季复学这场硬仗。

刘建洋指出,进一步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有条件,也有基础。要加强顶层设计,着眼宏观、中观、微观,聚焦轻、重、缓、急,系统统筹推进教育强市各项工作,重振教育雄风。要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梳理、对照中央和省里要求,加大教育投入,加强资源整合,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学位不足、义务教育不均衡等问题。特别是把发展职业教育摆在强产业、兴城市的大局中谋划,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和集聚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加快构筑创新创业创造高地。要保基本、促公平,持续巩固义务教育控辍成果,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时得到教育资助。要创机制、打品牌,鼓励发展多元化办学模式,深化联盟校、集团校等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一批莆田教育品牌;完善教师培训、激励等措施,充分释放教育活力。 (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