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内外兼修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0-04-07 1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闸防山火线路巡视。(林雨澄 摄)

东南网莆田4月7日讯(通讯员 林宇澄 陈娜丽 陈强)近期,正值清明节,祭扫活动频繁,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有效防止山火影响电网安全运行,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内外“兼修”,多措并举做好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构筑输电线路山火“防火网”。

对外,莆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防山火工作,加强与政企联合防控力度,与市电力执法办合作,走访线路沿线22个乡镇森林防火办,并到仙游县林业局了解本年度炼山情况,进一步完善电网森林火情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做到火情信息第一时间共享,及时处理。

对内,该公司结合历年山火情况对所辖线路实行差异化防控,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立体化开展防范工作。输电运检班组员工、属地化人员及群众护线员坚守在预防监测火情的第一线,沿线设置流动防火哨,对山火防控杆段实行网格化管理,靠前驻防,流动执勤,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处置。同时,该公司提前在重点防火杆段安装森林防火警示牌,积极开展防火宣传工作,发放防火安全宣传单,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全社会的责任感。在科技防火方面,大量部署输电线路在线监控设备,对112处山火重点监控线路通道及边远山区线路进行远程实时监控。清明期间,组织输电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的高空视角优势,开展特巡特护,对祭扫集中区域以及山火多发地带进行高空扫描,严防死守, 防患于未“燃”。

清明节期间,该公司共出动人员共计142人次,设立防火警示牌60块,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实时监控112处重点线路通道,筑牢森林“防火墙”。得益于全面到位的防控措施该,该公司所辖输电线路未发生因山火引发的线路跳闸事故,确保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