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莆商 > 正文

全员上线当“主播” 化危为机闽企有新招

2020-04-08 17:30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7日,由福建才子生产的2万件一次性防护服出口波黑。(才子集团 供图)

东南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昨日,由福建才子集团生产的2万件防护服出口波黑。目前该公司出口的防护服达4万余件,分别出口菲律宾、捷克、波黑、越南等地,彰显了国际抗疫中的福建力量。

今年一月底,福建才子集团正式启动防护服生产,目前能够日产400件。(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今年1月底,响应抗疫需求环节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福建才子集团正式启动防护服研产、试产、投产工作。2月1日,紧紧三天时间,该公司的防护服进入正式投产阶段。3月初,该公司成功拿到出口CE认证,现可日产4000件以上医用无菌防护服。至今为止,该公司出口防护服4万多件。

“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专门谈到复工复产中要化危为机。越是困难之时,越能考验企业的韧性和柔性。对民营企业而言,更要革新商机。”才子股份总裁蔡燕英说。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前期转产防护服的基础上,通过云上营销新手段,积极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发动全国2000家门店的员工变身网络主播,在线带货。三月份该公司线上线下业绩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吴荺从一个普通门店销售正逐渐尝试成为电商主播。(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吴荺是福建才子男装莆田工业园门店的一位普通店员。以往只负责在店里卖货的她如今还当起了电商主播,直播带货。“以前在店里,我们和顾客面对面,能够比较直观地交流。当主播带货,必须学会一个人对着镜头说半天,还要让观众愿意听。这点挑战比较大。”吴荺告诉记者,从2月份开始,公司就开始对各门店的店员进行相关培训,以适应转型当电商主播的要求。3月初,店员们开始纷纷进入“主播”模式。尽管才刚试水不久,但已经小有成效。吴荺告诉记者,最好的一次战绩是直播一个小时,卖出了30多件货品。这样的战绩甚至达到了门店日销售的3倍。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也正在通过各种办法积极调整、转型和升级。”才子集团投资总裁蔡伟生说。全员上阵当主播带货,正是蔡伟生说的转型办法之一。“我们在4月中旬还会做一场大型的网络直播销售。” 蔡伟生透露,届时可能总裁亲自上阵直播带货。蔡伟生表示,以往电商销售只占营业额的20%,接下来还要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例如线上下单,就近的门店发货,以便提高售后和服务,以增加客户的黏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