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李建辉主持

2020-04-12 10:03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成员傅冬阳、陈志强、陈惠黔、郑瑞锦、胡国防、陈枫、吴宗兴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党外人士、副市长吴健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和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做好境外入莆人员医学观察管理工作。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企业精准帮扶力度,全力抓达产、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要善于化危为机,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推动复工复产过程变为转型升级过程。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民积极参与,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绿色福利。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关系,切实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牢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加强全民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要求,要依靠科技抓好疫情防控,建立“技防+人防”防控体系,充分运用技术手段管住重点。要依靠科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数字莆田建设,完善政府快速反应机制,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推动社会治理数字化、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一贯到底。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立好标杆、做好表率。要牢记执政为民,打造更加廉政高效、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