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屿区为1.1万员工投保复工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2020-04-13 18:10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秀屿区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满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推行线上投资洽谈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变“现场签约”为“在线签约”,确保项目对接不断线、招商服务不断联。一季度,秀屿区共洽谈对接项目32个,总投资超130亿元。其中,签约落地项目6个、总投资额34亿元,正在对接26个、总投资额97.8亿元。

为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积极引进外资,秀屿区积极谋划物流园区项目,引进新加坡知名物流企业来秀投资布局,不断提升秀屿区临港产业园区配套设施。一季度实现利用外资500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34.5%。

接下来,秀屿区还将采取开放招商提增量、增资扩产扩存量、精准服务解难题等措施,进一步稳外资,加快外资企业到资进度、提高外商出资积极性。依托秀屿区港口优势、高铁集疏运优势、侨资优势,着力开放招商,拓链条、补短板,针对疫情期间外商投资企业难以面对面对接洽谈的状况,推行线上投资洽谈模式,吸引更多的优质外商来秀投资;鼓励现有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产,外商投资企业(不含房地产业、金融业)自增资手续办理后取得营业执照颁发之日起两年内,累计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100万美元(含)至500万美元的(不含外方股东借贷),市级财政按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的1%给予奖励;2020年上半年外方实际到资达300万美元的外商投资企业,省级财政按1.5%比例给予奖励;此前,秀屿区在全市率先设立9个区级关爱企业员工服务点,一线助力员工到岗复工,此后,秀屿区将深化帮扶活动,通过“点对点”方式进行企业帮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要求和建议,全程跟踪服务,主动协调解决。

此外,秀屿区打好政策“组合拳”,让政策福利转化为企业红利,全力推动企业达产满产。目前,已为15家转产扩能的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其固定资产投资最高可享受60%的补贴;已为全区564家企业返还2月份养老保险费417万元,为313家企业返还工伤保险费12万元,为357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10万元;对承租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工业企业,给予连续三个月免收房租,其他行业房租减半,预计减免租金60万元;为全区35家年度纳税5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投保复工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复工投保人数达1.1万人,可为单家企业最高赔偿100万元。

截止目前,重点项目方面,全区87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工84个,复工率96.6%(其中:13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和24个在建市重点项目全面实现复工,复工率、到岗率均为100%);农业方面,已复工复产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111家,复工率100%(其中:37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100%,员工到岗率87.6%);工业方面,全区188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员工到岗率98.4%;商贸业方面,已复工323家,复工率98.8%,员工到岗率98%,其中限上商贸业复工复产率达99.5%,规上服务业复工复产达91.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