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拨付87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实现“九个100%”

2020-04-13 18:11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莆田涵江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面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缺口补上来。目前,涵江区已实现“九个100%”,即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规上服务企业、外贸企业、外资企业、平台经济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建省重点项目、在建市重点项目100%复工,员工到岗率除规上工业企业到岗率99.4%外,也均已实现100%目标。

涵江区聚焦企业用工难、资金难等“五难”操作链,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链条。开展闽宁协作云招聘录用22人,协助宁夏籍员工包机“点对点”运输来闽142人。2月27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世卓作为闽宁协作“云招聘”新录用的12名西吉县员工中的一员,第一次来到福建。下机后,首批12名西吉县员工乘坐大巴直抵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厂区,开启了今年在涵江务工的新生活。

通过“自己产、外部调、社会筹”等各种方式,强化防控物资调度保障,全力动员支持企业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美德医械、佩吉服饰、亿发卫生、鑫盛电子等企业分别成为全市首家医用防护服、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红外额温枪的扩产转产企业;全区现有防控物资生产企业37家,口罩、防护服、额温枪日产量分别达到220万片、2000件、1600支,有力保障复工企业防疫物资需求。

涵江区财政累计拨付各类扶持资金8700多万元专项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8000多万元;发放13家企业援企稳岗返还金1349万元;为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涵江区投入100万元,为2019年度纳税100万元至500万元的8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投保“复工复产综合保险”,保险期限六个月,惠及1.2万名员工;上报101家2月底前复工的规上企业当月用电奖励104.46万元;推荐上报美德医械、亿发护理、佳通纸品等5家企业申报防控物资生产设备采购补助502万元。

抢抓国家加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的政策机遇,策划上报中央投资项目70个,申请资金65.26亿元;策划对接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52个,申请资金190.3亿元,其中福厦客专18亿元资金已到位;推动申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已向国家发改委申报“白名单”企业9家,发布贷款需求0.99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