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分行全面深化老区苏区金融服务

2020-04-15 1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5日讯 近些年来,莆田分行高度重视老区苏区金融服务,紧紧依托辖内55个网点,采取特色产业驱动、整村推进带动的策略,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热情、更实的措施,积极助推老区苏区全面发展、全面振兴,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做实做细老区苏区特色农业产业方面,该行择优选择老区苏区规模优势突出、品牌集聚效应明显的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采取“一产业一方案”模式,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该行克服了时间紧、客户多、地域跨度大等难题,采取了多级行联动、前后台平行作业方式,走村入户上门受理调查,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截至3月末,共制定了海带、茶叶、文旦柚、枇杷、薏米、油茶、龙眼、紫菜、农家乐、鲍鱼、涵江酒商贷、养猪专业大户等特色农业产业金融服务方案12个,制定了商贸城、珠宝城、红木小件、村两委、乡村医生等农村专业市场方案5个;“惠农e贷”授信8803户,授信金额10.26亿元;用信7831户,用信金额8.67亿元;对784个村农户进行授信,授信村的覆盖率94.57%;金融服务农业龙头企业21户、覆盖率42%,授信4户、金额4.95亿元。

为服务老区苏区乡村振兴战略,该行积极支持当地重点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先后支持了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性会址旅游项目、仙游县九鲤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和南洋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等重点项目8个,授信金额18.3亿元;围绕“一产业一方案、一行业一方案、一区域一方案”制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支持立足当地资源、收购当地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帮助农民扩大产品销路并能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小微企业,截至3月末,该行支持小微企业198户、 贷款金额4.24 亿元。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行深入各村镇了解老区苏区经济发展情况,借助海带养殖、枇杷等特色产业惠农e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给予金融帮扶,受到农户的高度评价。至3月末,该行已完成100%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直接信贷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金额1075万元;为挂钩贫困村、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慰问物资近3万元,慰问贫困户126人次。

为了加强老区苏区金融服务工作,该行发挥了纪委监督作用。对业务发展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诫勉谈话;结合快农贷“回头看”检查或农户贷后管理,对客户、村两委电话或现场实地回访,征求他们对农行的意见和服务需求,积极推行“阳光办贷”。(林晓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