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北岸减免基本养老保险441万元 惠及155家企业

2020-04-16 10:20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复工复产暨北岸专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莆田北岸经济开发区努力搭建招商新平台,做强做活开放招商工作,一季度新洽谈对接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约160.7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涵盖医疗健康、能源、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呈现出年内有项目、能开工、可投产的良好招商态势。

据介绍,围绕稳定经济发展、援企稳岗、减轻企业防疫费用负担、推动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北岸经济开发区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滞后的任务拼回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投入稳就业专项资金504万元,用于春节期间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产品配套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提供一次性稳就业奖励补助、两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稳定就业奖补等;自今年2月份以来,全区共减免基本养老保险441万元,工伤保险14万元,失业保险费16万元,惠及155家参保企业,最大程度减轻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同时我区积极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就业效应,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累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助近100万元。

受全球疫情的大流行影响,让外贸企业面临的外部不确定性上升。北岸经济开发区重要外贸企业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今年以来被取消了10笔订单,取消订单金额达198万美元,直接导致该公司1-2月份的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去年分别下降了43%和18%。为了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北岸经济开发区采取了防疫物资进口奖励、出口信保支持、融资贴息等一系列稳外贸措施,为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融资需求、资金周转方面的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截至目前,莆田北岸经济开发区在建重大项目共17个,已经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100%,计划用工人数2353人,实际返岗人数2336人,返岗率达到99.3%。同时,全区工业、商贸服务业、农业等领域重点企业全面复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