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北高支行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2020-04-17 1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7日讯 4月9日早上,一位老人来到农行莆田北高支行,要求以“最快速度”办理1万元无卡存款业务。老人急切的态度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惕,严格按照“四问一告知”工作要求对客户进行详细询问,老人对是否认识对方支支吾吾,并拒绝打电话给对方进行核实。刘经理凭借职业敏感基本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在多方劝阻未果后,网点一方面拖延业务办理,一方面联系附近派出所民警同志前来阻止。

老人见柜员不肯帮其办理无卡存款业务,便要离开。刘经理立即上前陪同,与其周旋攀谈,防止他去其他网点汇款。在谈话过程中,刘经理了解到,老人汇款是为网上中奖缴纳一笔手续,缴纳1万元手续费后即可获得50万奖金。为避免老人资金损失,刘经理一边对老人进行安抚规劝,一边尽力拖延等待警察到来。很快,警察赶到现场,并对老人进行了详细询问。老人最终同意提供对方联系方式,由警察代为联系确认。在网点人员和警察的共同努力下,老人终于明白这是一起假借“缴纳手续费”名义的电信诈骗,一旦汇款,资金必然有去无回。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出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防范打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农行积极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持续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林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