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延寿工行落实投诉管理责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0-04-24 1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健全工行投诉处理机制,提升投诉处理质效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莆田延寿工行严格落实工行投诉管理责任,努力在基层一线高效满足客户诉求,切实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一、风险源头防控机制。该行不断强化员工依法合规操作意识,通过提高服务质效、规范业务操作,认真落实各项监管要求和制度规定,避免在产品营销、业务办理、问题解答等具体工作环节因违规操作或服务不当等引发客户投诉。

二、投诉首问负责制。该行要求首个接到客户投诉的员工作为投诉处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第一时间倾听客户诉求和化解矛盾纠纷,直至最终解决客户问题。除工行行长和客户均同意更换责任人外,首问责任人须跟进投诉处理全程,且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敷衍客户,或无故拒绝受理客户投诉。

三、现场处理最终责任制。该行行长作为现场投诉处理最终责任人,对首问责任人、大堂经理等人员处理不满的客户,必须出面接待、协调,并对最终处理结果负责。

四、投诉管理最终责任制。该行行长作为业务操作引发的投诉及其处理承担最终管理责任。对权限范围内的投诉,必须积极组织应对,确保在本网点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对超出自身权限或非本网点原因引发的投诉,要第一时间安抚客户,同时立即请示并根据上级行指导妥善处理,严禁充当投诉处理“二传手”。

五、常态化培训机制。该行持续加强对员工投诉处理方法和技巧的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分享优秀处置案例等方式,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断提高纠纷化解能力,避免因投诉处理态度、效率、方式、方法等导致问题升级。(陈涵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