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纾困解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4 1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纾解小微企业经营困难,莆田工行多措并举加大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迎难而上,采取多项措施,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2020年3月31日,普惠口径贷款余额达15.89亿元,比年初增加2.26亿元,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行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的工作抓紧、抓实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特殊时点做好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放在第一位,保障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配合社会各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履行大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二、加大小微企业投放力度,提供“融资+融智+融商”全面服务。该行通过不断推广建立目标客户台账,将纳税大户、国际结算客户、各级商会、行业协会、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市场优质商户、财富和私银客户企业主作为优选目标进行推广,结合市场规划维护和巩固中高端客户,细化推广宣传方案及对普惠融资服务体验,对存量优质金融资产客户,梳理一批稳定、资信良好的新增客户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等情况,对受疫情影响存在短期资金困难的小微客户,用好总、省行相关扶持政策,避免造成负面影响,并继续做好客户的维护工作,传送该行对的小微企业关爱,提升普惠金融综合化服务水平。

三、用足相关扶持政策,有序推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该行认真执行相关扶持政策,一是主动联系对接市、区工信局、市担保公司,结合抗疫相关企业客户及时通过电话、短信联系沟通是否的资金需求,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比例,提供利率优惠;二是尽快将白名单客户管户人员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开展宣传推广,并做好推广台帐登记;三是对生产“三必须一重要”重点生产领域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按照相关扶持政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走业务绿色通道,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为普惠金融业务拓展添砖加瓦。

在疫情特殊时期,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做好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实现疫情隔离,金融服务不隔离。进一步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