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西吉闽宁扶贫协作视频座谈会召开

2020-04-25 08:51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化对口扶贫协作 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莆田-西吉闽宁扶贫协作视频座谈会召开 刘建洋讲话

4月24日下午,莆田-西吉闽宁扶贫协作视频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精神,按照闽宁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口扶贫协作。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在座谈会上讲话,市长李建辉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在莆田会场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莆田市副市长吴健明,西吉县县长杨生俊等在西吉县会场出席。

王学军介绍了西吉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他说,1997年莆田与西吉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23年来,在莆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口扶贫协作领域不断拓宽,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建立了深厚的情谊,“闽宁模式”为推动西吉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将紧盯目标,尽锐出战、奋力冲刺,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紧抓好“四查四补”,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抓紧抓好产业发展,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要抓紧抓好务工就业,全力降低疫情影响;要抓紧抓好闽宁协作,不断深化对口帮扶。

刘建洋在讲话时对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赞赏。他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要工作。经过莆田和西吉县23年来的共同努力,对口扶贫协作的成果越来越丰富、合作越来越密切、感情越来越深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各项任务重、要求高,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化协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对口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成效。

刘建洋指出,一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共同做好对口扶贫协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对口扶贫协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用扶贫协作的更大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闽宁协作“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的要求,精准高效落实各项对口协作措施,深化产业务实合作,推动人力资源合作交流,积极推动闽宁镇发展。三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扶贫协作任务落到实处。援宁工作组要大力发扬优良作风,严格落深落实落细帮扶措施,统筹使用各类资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援宁工作组开展工作。

援宁工作队西吉工作组负责同志汇报了扶贫协作工作。(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