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城厢:一家四口的网格战“疫”

2020-04-29 09:54  江瑞鑫 李秀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李秀荔)在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有这么一个“网格”大家庭,夫妻、兄弟、叔侄都是北磨网格站的网格员。疫情期间,一家人齐打头阵,共同守护着辖区内群众的健康。

龚名扬为观察点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兄长:当先锋,打头阵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龚名扬是家中的兄长,80后的他加入网格队伍已有4个年头了,现担任北磨网格站的网格巡逻中队长。他负责巡逻的区域有6个单元网格,辖区内人口密集,地形复杂,外来人口流动频繁。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为全面保障网格后勤工作,平日里有些腼腆的龚名扬主动请缨,担下隔离观察点的值守工作。他每天定时为观察点的人员送三餐、饮用水、水果等生活物资,之后逐层收拾观察点的生活垃圾。除此之外,他还要每日两次对观察点内的公共区域、化粪池进行全面消毒。到了晚上,他又转身投入到开放式小区的卡点执勤工作当中,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出入通行证、排查车辆……每天循环往复。

龚国明、龚振兴在辖区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叔弟:亲越近,担越重

叔叔龚国明、弟弟龚振兴都是龚名扬的组员,也是他的工作搭档。在自己身体力行的同时,他同样给自己的叔弟下达了较重的任务,安排了最密集的巡逻班次。

“越是紧要关头,自己的家人越应该冲在最前线。”在龚名扬的潜移默化下,叔弟二人日夜穿行在辖区大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劝散聚集群众......认真守好辖区的平安防线。

“你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和小区通行证”、“请您做好登记,测量一下体温。”这是他们每天在卡点上重复最多的两句话。一个口罩、一把额温枪,就是他们疫情防控中的装备。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对过往车辆核查登记......尽管这些规定动作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但是身着蓝马甲就是身挑责任,叔侄俩不敢有丝毫松懈。

期间,叔侄俩共排查登记外地入莆车辆295辆,流动人口553人。

龚振兴、吴小青夫妻错时入户开展信息采集

弟媳:伉俪情,齐逆行

“看着电视上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自己很受感动,虽然知道一线抗‘疫’的危险性,但也很想上战场。很荣幸自己现在成为了网格队伍中的一员。”龚名扬的弟媳吴小青原本是一家公司的客服,疫情期间,因为看到丈夫龚振兴工作的网格站人手不足,经常加班加点。于是她毛遂自荐,成为了龙桥社区北磨网格站的一名网格管理员。

入职后,吴小青负责北磨社区第五单元网格巡查工作,辖区内共有实有房屋926户,实有人口1419人,出租房屋265户,店面56家,流口420人,网格管理难度较大。为了尽快摸清辖区内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她时常加班加点,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错时入户,挨家挨户走访并及时掌握到群众的基本信息和服务诉求。

走访过程中,吴小青了解到格内有对年老的夫妻,因子女在外地,二老又出行不便,她便主动化身“代购员”,让老人把平时需要购买的食材告诉她,她每天帮老人家买好食材后送上门。虽然刚入职不久,但是辖区群众一直对吴小青赞赏有加,夸这个小姑娘热心、能吃苦。

“现在一家子都团结起来抗击疫情的,我们不是个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网格队伍呆得最久的龚名扬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