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警方成功侦破19年前命案积案

2020-04-30 11:29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犯罪嫌疑人陈某仙被警方抓获(涵江公安分局 供图)

东南网莆田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28日,在省公安厅、莆田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涵江公安分局在仙游县盖尾镇一民房内抓获潜逃19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陈某仙(男,49岁),成功侦破这起19年前致3人死亡的命案积案。

2001年6月10日,涵江区一工厂宿舍楼内发现一起3人死亡命案。案发后,莆田市公安局和涵江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警力前往现场组织勘查,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下设现场勘查组、走访摸排组、视频调查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全力进行侦破。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也派员专程到涵江指导。

案发时间是正午,人员出入少,现场没有目击者,周边缺乏视频监控,当时的刑事科学技术相对薄弱……案侦条件十分有限,导致侦查工作迟迟无法取得突破。多年来,市公安局和涵江公安分局历任领导对这起命案积案念念不忘,专案民警前赴后继,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没有停止对这起命案的侦查。

今年初,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枫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涉稳风险防控战、扫黑除恶攻坚战、社会治安净化战”等为内容的“十大战役”,涵江分局迅速采取行动进行响应。致力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涵江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方永武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对历年的命案积案重新进行排查、梳理和侦查,并把这起影响极其恶劣的积案作为第一“目标案件”全力攻坚。

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枫高度重视此案的侦破,要求“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办成铁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辉煌,刑侦支队长郭国庆先后多次带队到涵江分局对专案攻坚进行指导。

专案组进一步扩大专案走访排查范围,充分利用现代刑事科学技术对当年现场提取到的各个物证逐一进行分析比对。经过不懈努力,案件一步步明朗并出现重大突破,仙游县盖尾镇男子陈某仙从众多嫌疑对象中“冒”了出来,成为重点嫌疑对象。专案组通过组织各专案小组进行综合分析梳理,并广泛收集证据形成证据链,运用系统思维,锁定陈某仙。

4月28日清晨,在仙游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专案组在仙游县盖尾镇陈某仙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陈某仙交代,案发前,他因沉迷于赌博并输额巨大。期间他因病多次前往受害人夫妇家中诊所就诊,发现受害人家庭经济较好,遂产生抢劫念头。案发当日中午,陈某仙发现四周无人后,以治病为名进入受害人家中持刀实施抢劫,将医生夫妇及家中老人杀害后逃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