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一男子点火只为“求证” 引发火灾被罚款500元

2020-04-30 11:33  卓丽双 曾宏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30日讯(通讯员 卓丽双 曾宏彬)为求证“清洁水”是否可燃,最终酿成火灾。近日,莆田一男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城厢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3月13日,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一体育用品公司厂房发生一起火灾。原来,当天下午15时左右,当事人孔某用手推车准备将一桶“清洁水”拉到厂房,在一楼电梯门口等电梯的时候,看到手推车的铁板上有溅出少许“清洁水”,就掏出打火机去烧铁板上的“清洁水”。

万万没想到,火瞬间引燃装有“清洁水”的桶上,随即有烧到了孔某的手,孔某便下意识将桶扔在地上。桶内的“清洁水”洒落在地板上,火势瞬间蔓延。厂房内的其他员工发现这一情况,立即找来了灭火器进行灭火。另外,房顶的消防喷淋也开始喷水,最终将火熄灭。   

事后,当事人孔某交代当时发生火灾的原因,更是让人哭笑不得。“因为我刚进工厂的时候,有一个工友跟我争论过“清洁水”能否燃烧的问题,我认为能燃烧,我工友觉得不能,出于好奇,我就想试验一下,没想到一下子就烧了起来......”孔某后悔地说道。

“经过调查,起火部位位于该厂房一层,起火点为一层电梯门口,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火灾造成该厂房内的清洁水、布匹等杂物不同程度烧损,约10平方米顶棚和墙壁被烟熏,这起火灾虽未造成严重损失,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该起火灾造成的相关情况,莆田市城厢区消防救援大队邹参谋解释道。

据了解,孔某需要赔偿工厂在此次火灾中造成的8万多元损失,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给予罚款人民币伍佰元整的处罚。

消防部门提醒:火灾猛于虎,切不可因一时好奇而引火烧身。另外,危险化学品最容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扑救危化品火灾时不可盲目行动,应针对每一类化学品,选择正确的灭火剂和灭火方法来安全地控制火灾。化学品火灾的扑救应由专业消防救援队伍来进行。其他人员不可盲目行动,待消防队到达后,介绍物料介质,配合扑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