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涵江支行“90后”青年战疫实录

2020-05-08 1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8日讯 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农行莆田涵江支行“90后”青年员工坚守自身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高效正常运行,为战疫汇聚磅礴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全心支持春耕备耕

“不用抵押,前后五天就拿到了贷款,效率高,服务又好。”拿到9万元“惠农e贷”的林炳华,一个劲儿地夸赞农行。

林炳华是涵江区新县镇的枇杷种植大户,受疫情影响,枇杷的包装费、快递费等成本上涨,资金压力使他愁的整宿睡不着。就在这时,他想到了去年到村里宣传惠农e贷“整村推进”的农行涵江白沙支行行长——林枫,于是赶忙找村干部拿到电话。

得知他的贷款需求,林枫在经实地调查后,迅速为他办理了9万元的“惠农e贷”。

帮助林炳华申请“惠农e贷”,只是林枫在疫情期间做好农户金融服务,支持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这位出身于农村的90后网点负责人深知春耕备耕,资金是关键,为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他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资金需求,进村入户收集资料、开展调查,加班加点整理材料、上报流程,协助客户做好线上申贷、用款、还款等操作。这段时间,他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中午常常饿着肚子,晚上十点才能回家休息。问及这么努力的原因,他的回答很朴实“农时金贵,一刻也耽误不得。”

图为农行莆田白沙支行行长林枫到枇杷果园开展实地调查(农行莆田涵江支行供图

全心支持复工复产

“这次我们能渡过难关,多亏了你们的帮忙!”——莆田某光电公司负责人握着前去贷后调查的涵江农行客户经理郭力的手激动地说。

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复工延迟、订单下降、资金紧张,还面临着一笔100多万元农行“纳税e贷”即将到期。涵江农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急企业之所急,立即安排郭力上门开展对接服务,收集整理授信材料,以最短时间上报展期请示,并很快得到同意批复,将其还贷时间延长6个月,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这家光电公司只是郭力帮助申贷、续贷、展期的企业之一。疫情之下,企业复工复产压力较大,尤其对于小微企业,更是困难重重。他深刻了解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的重大意义,于是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根据下发的疫情防控白名单企业清单,逐户进行走访,了解资金需求,加班加点整理信贷材料,助力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这个连续加了一个月班的90后客户经理朴实地说“没别的想法,贷款早一天投放,企业能少一点压力。”

李燕琴也选择做一名疫情“逆行者”。这位涵江石庭农行的内勤行长奔忙在网点防疫保障第一线,坚持每天第一个到岗,对营业场所、自助机具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清洁,督促员工做好来行客户体温测量,积极讲解自我防护“六要点”,引导客户尽量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自助办理业务,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利用紫外线灯对现金柜面、自助机具回笼现金进行消毒,确保客户使用“干净钱”“放心钱”。

特殊时期,仍有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借助疫情实施诈骗,并且种类繁多,花样层出。在用心守护客户健康平安的同时,李燕琴也在努力守护客户的“钱袋子”。她详细向客户介绍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并发动员工及时转发《如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谨防疫情诈骗》等农行消保小课堂宣教素材,提升金融消费者抵抗金融风险的“免疫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涵江农行“90后”员工不计得失、义无反顾,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金融服务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