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刘建洋主持

2020-05-10 09:1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强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加强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李建辉、周青松、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副市长胡国防在会上解读《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精准化,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懈怠织密织牢“五张网”,在常态化、精准化防控上下更大力气。坚决“外防输入”,动态完善防控境外输入举措,继续严格口岸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入境,守住“第一道防线”;坚决“内防反弹”,压紧压实村居、单位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调动志愿者、网格员的力量,守住“最后一道防线”。同时,紧盯中间环节,精准落实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对重点产业发展的分类梳理,找准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断点,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项目一策,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推动上下游链条式串联复产达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化“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招商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统筹新基建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策划包装一批项目,争取进入国家和省里的盘子。用好用足各类专项债,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建设。要全力推动消费回补,加大政策宣传,创新思路办法,进一步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充分激发消费潜力。同时,要统筹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居民就业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双胜利”。(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