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抗疫邮票”在莆田首发 发行收入全部捐赠

2020-05-12 12:00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陈盛钟 文/图)邮票不仅是邮资凭证,也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和记录。5月11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特别发行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首发,这套有着特殊意义的邮票吸引了莆田众多邮迷的关注,大家纷纷在线上线下抢购。 

购邮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上午不到8点,邮迷们早早地来到东圳路集邮专卖店发行点,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排队、领号、测量体温,购邮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东圳路集邮专卖店工作人员叶华青告诉记者,考虑到邮票发行时期比较特殊,此次中国邮政集团采用了线上预售形式,从5月8日起开启线上预定。11日当天的线上预售自提和线下网点销售,所有进店邮迷均须戴口罩,测量体温,并严格执行一米线的排队间隔,防止交叉感染。 

记者了解到,《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发行数量为1450万套。该套邮票采用连票的形式,邮票图案中“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寓意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消灭新冠肺炎(COVID-19)的图案置于“众”字之下,寓意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第一图集中表现了解放军指战员、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等群体形象,突出了全民抗疫的主题。第二图以拳头紧握、刚毅决然的医务工作者形象为主体,背景饰以救治场景、逆行支援背影、方舱医院等,刻画出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邮票在纸媒基础上,还可通过支付宝AR或“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AR扫描邮票图稿同步展现数字化内容。数字化内容包含邮票设计元素的动态动画并配合“点亮爱心”活动为最美逆行者加油,之后是进入中国邮政抗疫专题图库和新华社客户端“战疫复工全攻略”专区,多维度展现全国人民抗疫历程。

集邮爱好者陈建华与《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今年69岁的集邮爱好者陈建华从上小学起便爱上了集邮,这些年来,每年发行的生肖邮票和重大题材邮票,他几乎一个都没落下。“小小邮票传递家国情怀,传递人间大爱。”陈建华告诉记者,《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这套邮票原计划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当天特别发行,后来调整了发行日期,集邮界对此十分期盼,很多地方出现甫一开售就被抢购一空的情景。 

莆田市的指定邮政零售网点为:东圳路邮集专卖店、凤凰山邮政支局、仙游县集邮公司和涵江邮政营业部。各邮政网点实行限量销售,每人可购买邮票4套。

据悉,该套邮票的发行为公益性质,中国邮政集团在发行邮票的同时,还制作了首日封和邮折,一部分用于赠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部分向社会发行。同时,邮票、邮品发行收入将全部捐赠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