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荔城网格员翁海英:一人饰多角 当好群众“守护人”

2020-05-19 10:39  江瑞鑫 蔡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望留守老人

东南网莆田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蔡菁 文/图)“只要村民们露出笑容,再辛苦都是值得的。”这是荔城区北高镇竹庄村网格员翁海英的心声。虽然平凡,但很有力量。疫情期间,翁海英一人分饰多角,担任起民情信息的收集员、风险隐患的排查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民生事务的服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大街小巷、村里乡间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自疫情爆发以来,每天一早竹庄村里随处可见翁海英的身影。她协助村干部逐一入户采集人口基础信息、排查外来流动人口、向村民发放防疫宣传单、协助完成村内消杀工作。在完成繁杂的网格工作之余,翁海英还热心地为站岗的值勤人员准备可口的饭菜。

“大家每日都在一线连轴作战,到了饭点只随便吃点泡面应付,长时间会营养不良,我来为大家准备午饭!”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保障村民的安全,翁海英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翁海英作为一位母亲,同时也为人子女。母亲节当天,她放弃陪伴亲人的时间,入户走访辖区留守老人,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询问她们近期身体状况,生活中是否有什么实际困难,鼓励她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联系网格员。

“虽然我的儿女没有在身边,但是有你常来我也不孤单,你就跟我的亲闺女一样,这个节日我过得特别有意义。”留守老人郭奶奶感动地翁海英对说道。

为留守儿童送去口罩

“今天的练习做完了吗?”在一位留守儿童的家中传出了翁海英的询问声。不仅是孤寡老人,针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她每个月都会定期走访,掌握每一位留守儿童的近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疫情期间,翁海英加大了走访的力度,自费为孩子们送去豆浆、牛奶等物资来补充营养。随着疫情的缓解,中小学陆续开学,翁海英则为孩子们送去口罩,提醒他们在校要做好防护措施,和同学保持适当距离,放学后尽快回家,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免得父母在外忧心。

疫情防控期间,翁海英共采集人口信息1800余条,排查网格安全隐患 15 起,帮助群众办实事 30余件,为村民提供代办服务80余次,走访慰问辖区内的特殊人群100余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