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陈阳珊:用心温暖莆田籍老人从台湾返乡路

2020-05-20 09:03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阳珊在帮助腿脚不变的老人(莆田市水利驻厦门机场指挥部 供图)

东南网莆田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日前,厦门机场启泰分流中心,出现一个特殊紧急情况:有一对78岁的莆田乡亲,从台湾返乡,身体虚弱,情绪激动,要求立即回莆田家中。莆田市水利选派第一批驻厦门机场指挥部陈阳珊热心帮助、耐心安抚,最终协助工作人员将老人送至厦门同安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当天,陈阳珊正在有条不紊处理B7511航班台湾入莆人员信息登记分流工作。这时机场工作人员来到莆田值勤点反映,有一对78岁的莆田乡亲,身患多种疾病,特别是老奶奶,身体残疾行走不便,只能坐轮椅,他们没有手机、无人陪伴,普通话交流困难,只会听讲莆田话,当天早上从台湾出发,经过半天的旅途,身体已十分虚弱,情绪激动,要求立即返回莆田家中。

陈阳珊用方言与两位老人交流,安抚他们的情绪。同时,了解到这对老人的儿子已经开车等候在厦门机场的外面,陈阳珊立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电话联系,了解详细情况。老人听说儿子已来到厦门,情绪稍微平和,接受工作人员给他们换口罩和喝水。鉴于情况特殊,陈阳珊一边手工登记信息一边立即向指挥部汇报情况,请求应急处置。

两位老人在分流中心安心地等待。应急处置各项审批、护送准备工作按规定有序开展。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两位老人的情绪又一次激动:“还要等多久,快送我们回莆田,我们不去宾馆。” 陈阳珊耐心解释,并再次打电话给老人的儿子,让老人的儿子劝解他们,安心等待,按规定的程序办理。

当天下午四点多,隔离点专车来到分流中心进行转运。大巴车车门有一米多高,五六个台阶,门又窄,老奶奶不能自己行走,也不能扶上去。这时,陈阳珊毫不犹豫,来到轮椅前,弯下腰,让其他人员帮忙将老奶奶扶到背上,一步一步艰难地背上转运车。上车安顿好两位老人,陈阳珊与两位老人告别,两位老人激动流泪。

当转运车离开,陈阳珊抬起疲惫的脚步,毅然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文中部分内容摘自陈阳珊日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