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举措确保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2020-05-28 22:3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普惠金融发展目标,聚焦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莆田工行根据省行下达的2020年普惠金融业务计划任务指标及时分解下达并迅速进行工作部署,并以“四抓”为着手,确保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一、抓目标客户,加快普惠型小企业拓户发展。为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快速健康发展,该行各行部有针对性地选择目标客户进行营销。在业务拓展过程中,重点宣导网上小额贷款“短、频、快”,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等突出特点,牢牢抓好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机遇,根据总行经营快贷、结算、代缴税、海关等场景的白名单客户资源,要求各支行组织营销推广,责任落实到人,提升经营快贷生效客户数和提款率,把工行普惠金融产品做大做强做深做透,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快速上量发展。

二、抓优质企业,推进普惠型小企业业务发展。该行深刻领会核心企业对上下游客户的增信作用,对重大项目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客户,地方特色、行业特色、上市企业、重点企业上下游建立新的地方产业特色集群,打通核心企业供应链下游融资瓶颈,积极发展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利用普惠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契机将该行产品嵌入进去,采取创新营销模式,找准政府、核心企业、专业市场,深挖目标客户群资源,实现由点到面的拓展,从单一产品营销向全产品营销转变。找出业务增长点,提供以“融资+融智+融才”为核心的综合化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三、抓贷款三查,做好小微信贷风险防控工作。该行在有效营销拓展的同时,严把新增客户准入关,在管控上重点加强对小微企业贷款用途的真实性审查等,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全流程风险管理,同时要高度重视小企业重点业务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处理好市场开拓与风险防控的关系。排查有参与民间借贷倾向或经营状况出现下滑的小微企业,加强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严格审查交易背景的真实性及企业现金流情况,积极跟踪贷款发放后货款回笼情况,确保合规使用资金,实现风险管控前移。

四、抓考核管理,制定考核激励措施。该行在业务督导上不断提升普惠贷款精细化管理程度,完善数据监测与跟踪督导机制,做好月初预测、月中监测、月末跟踪评价,督导辖内机构开展各项营销拓展工作。按总省行要求严格落实普惠奖惩机制,将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考核激励到位,调动各个层面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提高营销执行力,促进支行积极营销,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省行下达的任务目标。对业务发展情况定期通报,每月至少对两家支行进行现场走访,对于营销进度较慢的支行将加强重点督促和业务帮扶,对营销较好支行经验、营销心得加以推广,强化正向贷款激励机制和尽职免责制度,帮助支行正确理解尽职免责办法的各项要求,切实推动办法落实到位,调动基层支行和一线信贷人员办理业务的积极性,让员工放下包袱,营造“愿贷、敢贷、能贷、会贷”浓厚的营销氛围,推动业务的提质、增效、拓面,促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发展。(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