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开通“七人普”动画彩铃 助力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5-29 08:39  黄凌燕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将迎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记者昨日获悉,为做好人口普查宣传,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制作了“七人普”动画彩铃,并将在近期开通应用到全市统计调查系统干部手机上,营造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打开动画彩铃,动听的提示音传来。整段彩铃时长26秒,告知了此次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提醒市民支持与配合,共同做好人口普查,携手共建美丽莆田。

记者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掌握我市人口发展变化趋势,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口生育政策,提高人口质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美丽莆田建设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撑。

本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由于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确保普查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