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与秀屿区湄洲镇东蔡村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活动

2020-05-31 1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31日讯 “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2020年5月21日,莆田工行与莆田市秀屿区湄洲镇东蔡村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活动。莆田工行纪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携莆田工行志愿服务小分队冒雨前往东蔡村走访慰问该村5户困难户,为困难户送去爱心慰问金。莆田市总工会主任科员、挂职东蔡村第一书记、东蔡村村支书、村主任同行。

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莆田工行志愿服务小分队带着结对共建的关切之情,同东蔡村村委就防控疫情宣传与脱贫攻坚建设等入户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志愿服务小分队关心了解困难户近况的同时,给困难户解读相对应的扶贫脱贫政策,因户施策精准关心。

走访过后,一行人到村委办公室召开“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座谈会。

东蔡村村支书就2016年以来的双方结对共建活动取得的一些成效与2020年的发展方向做简要汇报分享。在表达感谢的同时,提出双方文化共建的期望。

莆田工行纪委书记随后发言,他指出,扶贫脱贫攻坚是中央重要决策,工行一直践行着讲政治、讲担当的大行责任,在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中,工行是在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政府和村委才是真正扎根基层的主要攻坚力量,能提前实现脱贫,村委细致入微的基础工作功不可没。同时,他谈到,扶贫只是一个共建的起点,这是为今后双方更好更广阔的共同发展目标奠定基础,寄望双方能够以共建为契机达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座谈中,村委们均就村里项目建设、贷款融资、贴息政策等专业问题做咨询。莆田工行纪委书记也就目前工行融e购平台的线上扶贫导向、地方融资贴息政策以及融资项目的可行性报告、稳定的还款来源、低息利率的政策申请等一一做了解答。双方交谈融洽,达成友好的共识。

此行,莆田工行志愿服务小分队看到了湄洲岛上越来越靓丽的景色,更感受到越来越文明的乡风,对国家精准扶贫、移风易俗和文明共建的政策之妙手动点赞。借用扶贫户的一句话,现在岛上环境干净整洁、社会风气也越来越好了,可不得感谢国家好政策。

虽大雨滂沱,但莆田工行志愿服务小分队们领悟着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理念,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建意识,为推进“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建设美丽莆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佘晓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