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延寿工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0-05-31 17:58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31日讯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花样不断翻新、层出不穷,严重威胁着客户的资金安全与合法权益,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为保障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莆田延寿工行于近日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强化组织学习。在开展对外宣传之前,该行通过晨夕会、网点例会组织网点员工学习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相关文件和防范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为做好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客户信息保护等宣传奠定理论基础。同时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使员工能熟练掌握反欺诈知识,及时识别和防范欺诈行为,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积极开展宣传。一是依托网点进行宣传,除了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资料等传统方式,还充分利用网点LED显示屏、自助设备等载体进行宣传;二是在日常营业中,组织客服经理开展厅堂微沙,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客户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基本知识,同时提醒客户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三是要求网点工作人员对办理汇款、转账业务的客户主动询问原因,主动提醒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加强观察厅堂、智能银行区域的情况,对于行为举止异常、边打电话边操作业务的客户主动询问,多加留意,切实筑牢堵截电信网络诈骗的最后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公众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展现了该行作为金融企业对社会公众的责任意识,受到了广大客户群体的欢迎,赢得了广泛赞誉。(张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