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普法宣传进企业 人民调委会落地生根

2020-06-19 10:43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59b5489b537bc5eb664ae69bb5e73a2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进企业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6月18日上午,城厢区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进企业”活动在城厢区东海镇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平出席活动,并为“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陈志平(右二)并为“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宣讲现场,陈志平立足企业的日常运营,为到场的企业职工代表讲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由细则本身延伸至日常操作,陈志平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企业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面战“疫”注入了“强心针”。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宣讲内容,引来职工代表们不时点头赞同、记录要点。

陈志平(左一)了解企业人民调解室

会后,陈志平一行走进企业人民调解室,了解调解室的日常运行模式,及其在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服务、矛盾调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优势。随后,陈志平一行为“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预示着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走进职工的生活日常,打通了人民调解与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职工代表王建忠表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立,有利于化解我们内部员工的纠纷矛盾,帮助员工们理性维权。

据悉,城厢区司法局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企业的方式,将人民调解带进企业的日常生产。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企业内落地生根后,将重点参与企业内的纠纷排查,并通过说服、教育、规劝、疏导等方式,开展纠纷调解,促进当事人平等协商、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从源头上减少了矛盾纠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