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党建+”:您好!镇海邻里中心,很高兴为您服务

2020-06-19 22:23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abfd911bda89339ea2b3080eb1adee4

东南网莆田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您好,我早上头很晕,身体很不舒服,能不能派一个医生来帮我检查一下?”今日上午,家住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东梅小区的老叶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便使用智能手环“一键呼叫”功能,想要一个医生上门服务。

“好的,我这就帮您下单,安排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您家,请您保持手机通畅。”在镇海街道城市家园服务中心的镇海邻里中心“一键呼叫”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老人电话,立即在“镇海邻里中心”后台派单给镇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镇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蔡医生接到中心指令后,立即收拾相关医务包出发。不一会儿,他便来到了老叶家里,为老叶测量血压,了解老叶的身体状况,发现老叶血压偏高,提醒老叶要按时吃降压药,并注意休息。

这一幕发生在镇海街道“党建+”邻里中心。据了解,镇海街道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宗旨,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积极探索“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选择东梅小区作为试点,为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派发智能手环,老人在家中只需“一键呼叫”,便能联系到所需要的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得到指令后,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服务,这种让辖区老人步行15分钟就能够享受到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以及购物、餐饮、日常修理等方面的多样化便利服务措施得到社区居民的大力赞许。

镇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

“早上人不舒服,使用智能手环联系了社区邻里中心,大概15分钟后,医生就来到我家来给我检查了,真的很方便。”今日上午,小区居民老叶使用“一键呼叫”功能请来了医生,让他直呼“太方便”。该智能手环还有测量血压、心率的功能,能够随时监控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这个智能手环还有代购服务,不用出门就能实现‘一键呼叫’点单式服务,将物品送到家里来。”社区居民张阿姨说,现在很多老人要带孙子,可能没空去市场上买东西,用该设备就能实现生鲜送货上门,确实好用。

据悉,镇海街道“党建+”邻里中心为社区老人派发智能手环,通过老人“一键呼叫”点单式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为辖区老人提供最高效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

社区网格员执行小区门口与居民家门口这“最后一公里”服务

昨晚,张阿姨发现家中蔬菜吃完了,便用智能手环“一键呼叫”功能,在镇海邻里中心平台订购了一份蔬菜组合。今天早上,平台工作人员便将蔬菜送至东梅小区门口。由于小区不让外人出入,便由社区网格员完成小区门口到居民家门口这“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提供解答

当天上午,由镇海街道工作人员、莆田移动志愿者、闽善行服务总站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的信息建档,纳入镇海邻里中心平台,并派发智能手环,让更多的社区老人能够享受到“党建+”邻里中心带来的便利。

据悉,除了点单式服务外,镇海街道还向老人们发放定向消费券,用于理发、买菜、订餐、送水等代购服务使用。下一步,镇海街道将继续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让邻里中心成为线下服务群众的指挥中心,线上邻里交流的集聚中心,让社区关爱只需要“一键呼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辖区群众“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