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校园响起禁毒歌 少年立志远毒品

2020-06-23 18:55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d3252425a047479afd8cb8c27914e6b

全体师生观看禁毒宣传视频《重生》

东南网莆田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同学们,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23日上午,在莆田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内,学生代表向到场的近200名师生们宣读《禁毒倡议书》。当天上午,城厢区法治讲座巡回宣讲活动在该校举办。师生们通过内容丰富的宣讲内容,撕下毒品的伪装,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自身抵制毒品的能力。

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分发宣传读本

活动现场,莆田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文沐向到场师生介绍了学校法制教育的开展情况。随后,到场领导、嘉宾为学校赠送《百年建德》《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等法治书籍。内容丰富有趣的宣传读本,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学生们现场翻阅读本,并与周边同学就读本内容展开讨论。

会上,师生们一同观看了禁毒宣传微电影《重生》。微电影中,男主角因吸食毒品而走上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给学生们敲响了禁毒警钟。随后,鹏翼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瑞郁以吸食毒品的原因为楔子,为学生们带来禁毒专题教育讲座。学生应怎样远离毒品、防范毒品?李瑞郁结合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展开讲解,告诫师生们认清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

学生代表致《禁毒倡议书》

通过宣讲活动,全体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积极响应禁毒号召,并在禁毒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字,承诺远离毒品,消灭毒品,建设安全无毒的校园。会后,全体师生一同前往城厢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展示的毒品样本,直观分辨毒品的类型。

“禁毒是我们每个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到毒品是多么的可怕。如果意志不坚强,我们就会成为它们的牺牲品,如果好奇心作祟,我们必定会因此付出代价,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该校学生郑莉娜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