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莆田市开放招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0-06-25 08:22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挥优势精准出击 善于谋划高效推进 全力推动开放招商项目带动取得新成效

市开放招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五个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刘建洋讲话 李建辉主持

刘建洋指出,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是强产业、兴城市的关键一招。要充分认识“今天靠项目、明天靠招商、后天靠营商环境”,把思想的弦绷得更紧一点,步子迈得更大一点,责任压得更实一点,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6月24日上午,市开放招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五个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开放招商领导小组组长刘建洋在会上讲话,市长、市开放招商领导小组组长李建辉主持,市领导周青松、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沈伯麟等出席。

会上,刘建洋肯定各县区(管委会)、开放招商各条战线招项目有成果、推项目有招数,全市上下开放招商、项目带动的氛围更加浓厚,干部的信心不断增强,成效逐步显现。刘建洋指出,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是强产业、兴城市的关键一招。要充分认识“今天靠项目、明天靠招商、后天靠营商环境”,把思想的弦绷得更紧一点,步子迈得更大一点,责任压得更实一点,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刘建洋强调,开放招商关键要发挥优势、精准出击。要发挥比较优势,立足区位、港口等资源禀赋优势和鞋服、电子信息等现有产业基础,提升开放招商精准度。要营造特色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构建创新综合体,培育“研发、孵化、转化”全产业链条。要提升配套水平,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下功夫,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配套体系。

刘建洋强调,项目建设重在善于谋划、高效推进。产业发展要招项目,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引进一批领军型、龙头型项目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城市建设要谋项目,统筹新城建设和老城更新,聚焦“两新一重”,注重市场化运作,系统谋划、策划、包装一批项目。民生生态要争项目,坚持民生优先、生态优先、品质优先,围绕职业教育、医疗、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短板领域,积极向上争取专项债等。

刘建洋强调,开放招商、项目带动这项工作抓和不抓大不一样、管和不管大不一样。各级各部门都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出征争取、亲自协调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强大合力。

李建辉指出,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李建辉就进一步工作强调,要同心同向,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实功见实效,做到审批更高效、政策更透明、服务更精准、环境更公平;要精准精细,在夯实招商要件上下实功见实效,着力建好园区,用好土地,用活资金;要树立导向,在确保招商成效上下实功见实效,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坚持领导带头,强化机制创新,加大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