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普法在行动 把安全知识装进群众的菜篮子

2020-06-29 20:15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8aba08de3b2843b3d843cba1530095b

龙桥司法所工作人员普及《民法典》

东南网莆田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阿姨,您看这,里面都是各种安全知识。这本还是漫画,大人小孩都爱看,您可以带回家给您孙子看看。”6月29日上午,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工作人员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为路过的群众分发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并耐心讲解法律知识。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暨《社区矫正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城厢区北磨市场举办。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分发宣传材料的形式,开展群众家门口的法治宣传,助力安全知识、法律常识通过菜篮子,走进千家万户。

当天上午八时,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场景。《龙桥街道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社区矫正法》等宣传材料,被一一摆上宣传点。种类丰富的宣传手册、内容多样的法治大礼包受到了周边群众的热烈欢迎。手提菜篮子的阿姨、带孩子出来晨练的叔叔,纷纷参与其中。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现场法律咨询方式对《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条文释法讲解,例如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条文。

据了解,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社区矫正法进社区”这两个主题宣传活动,龙桥街道办事处通过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树立宣传展板等方式,深入辖区内各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多形式宣传方式开展,让安全生产和普法宣传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