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福建莆田:女儿的考场 父亲的战场

2020-07-09 1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郭慧伟(左一)和保供电人员正在研究保供电方案

东南网莆田7月9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文 陈娜丽/图)7月7日上午7时,一抹朝阳照耀着兴化大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莆田第二中学是莘莘学子的考场之一,也是郭慧伟和同事们高考保供电的战场之一。

郭慧伟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并圆满完成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金砖五国会议等70多场重要保供电任务。今年是他参与高考保供电的第5个年头,负责值守的莆田二中正好是女儿郭怡萱高考的考点。

“老郭就像个陀螺一样,已经连续加班一个多月了,而且女儿也要参加高考,我们都劝他早点请假,他却坚决要跟我们一起站在保供电一线。”同事吴建洪说。

为了此次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郭慧伟白天到保电现场勘查,加强涉考线路、设备巡视,了解客户需求;到了晚上,他又经常组织保供电人员,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析解决对策,再独自一人整理保供电相关材料到深夜。周末,他带着部门员工,加班加点,编制保供电方案,提前部署各项保供电工作,明确保电人员工作职责。

与往年保供电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高考时间延期一个月。7月的高温天气令人心神不宁。跟众多考生家长一样,郭慧伟也很担心孩子情绪受天气影响考场发挥。好在,所有考点的空调在考前已经配备到位。这样一来,所有考生都能在清凉舒适的环境下学习、考试,而高考保供电的压力也随之上升。

“今年高考延期了,莆田又遭遇高温天气,学校纷纷加装了空调,用电负荷比往年更多了,对保电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就需要加倍努力,保障考场正常用电。” 郭慧伟说。

为了应对压力,早在5月初,郭慧伟就主动与校方电工对接,巡视检查各个考点的配电室,配合校方开展全负荷测试,督促学校开展设备隐患整改。同时,他还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高考前两天,他还到莆田三中、哲理中学等学校,查看满负荷测试、应急处置、空调回路等情况,确保考试期间设备稳定运行,考生安心应考。几个月以来,他不单要筹备高考保供电工作,还要兼顾日常的营销管理工作,几乎都没有时间陪着女儿备考。

考试当天,全家人都起得特别早。父女俩收拾好各自的 “战斗装备”便早早地到校了。不到7点钟,他就已经在保电点就位,密切关注着学校设备负荷情况。

“只要女儿尽力应考就好,我陪不陪的都一样。”10时许,完成了又一轮设备巡视后,郭慧伟淡定地说,两眼却遥望着不远处的教学楼。心想此时,女儿应该还在奋笔疾书,准备写作文了吧……

当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郭慧伟完成首日保电任务,交出了涉考设备“零故障”的保电“满分卷”,希望女儿亦是如此。他着急地掏出手机,查询了刚刚“出炉”语文作文考题。心中不禁疑惑,齐桓公、管仲、鲍叔三人中,女儿会选择写谁呢。待完成任务,回去一定好好问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