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刘建洋讲话 李建辉主持

2020-07-17 09:10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生态环境整治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刘建洋讲话 李建辉主持

7月16日上午,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会上讲话,市长李建辉主持,市领导傅冬阳、何金清、陈志强、吴健明、郑瑞锦、胡国防、林素琼出席。

会上播放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通报视频。副市长郑瑞锦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情况,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下半年环保重点工作。

刘建洋在讲话时强调,要全面认清形势,务必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决心下力气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一任接着一任保护好莆田的生态肌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底线。

刘建洋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务必从严从实整治。把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全力攻坚。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一体推进,坚持查缺补漏,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省环保督察等各项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任务,创新办法挂牌督办,统筹近期中期远期,明确重点、锁定目标,细化项目、排出计划,拿出推进举措,抓好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要注重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变被动为主动、变治标为治本、变就事论事为系统治理,因地制宜,健全长效机制。

刘建洋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务必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包案领导要亲自调研、亲自研究、亲自督查。要加强配合协作,强化全社会共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严明督察整改纪律,坚决防止“一刀切”,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建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务实、全过程地推进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整改促提升,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