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开放招商”专题研讨班开班 刘建洋作开班主讲 李建辉主持

2020-07-22 08:15  吴琪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全市“开放招商”专题研讨班开班 刘建洋作开班主讲 李建辉主持

7月21日上午,全市“开放招商”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刘建洋围绕“为什么招、如何招、怎样招得更好”三个方面作开班主讲。市长李建辉主持开班式。市领导阮军、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沈伯麟等出席。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唐德根受邀参加。

刘建洋强调,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看,开放招商是实现高水平开放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是我市强产业、兴城市的关键一招。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意识,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同心同向全力招项目、谋项目、争项目,推动开放招商不断深化、不断突破。

刘建洋强调,要突出“聚焦”“精准”“机制”“环境”四个关键,推动开放招商工作与时俱进、常抓常新。要聚焦重点产业、重点方向、龙头企业、人才资源,着力提升招商质量和效益。要用“精准”的方法开展招商,用好龙头企业资源、人脉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做优投融资平台,深挖要素资源,用好专业团队等,切实提升招商实效。要创新招商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定奖惩,坚持条块结合、块块合作,进一步释放招商活力动力、凝聚招商合力。要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营造开放招商的良好氛围。

刘建洋强调,要正确处理“规模”和“质量”、“签约”和“落地”、“招商”和“安商”、“政府”和“市场”四个关系,推进开放招商再上新台阶。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发展账,树立“舍得”理念,提倡“三个平衡”思想。要注重项目后期管理、服务和落实工作,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要在引进优质企业的同时,把现有的存量企业资源用好用足,创造条件让存量企业扩产增容。要注重“抓两头、放中间”,发挥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作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客商愿意投资、安心投资。

会上,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唐德根围绕“后疫情时代下招商、融合、管理”主题作专题辅导。

据悉,本次研讨班以视频形式举办,为期2天,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