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三伏天”检修 护一方清凉

2020-07-24 1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林益鹤和陈嘉华冒高温对110千伏郊尾变电站的193开关进行机械特性试验,确保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运行。(朱清霞 摄)

东南网莆田7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7月21日,是2020年大暑节气的前日,莆田市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当天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晴空万里,烈日炙烤,街上热浪滚滚,行人纷纷躲到树荫下,偶尔刮过的阵阵热风如火灼人。

当天上午9时许,笔者跟随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检修班人员来到位于仙游县郊尾镇东湖村的110千伏郊尾变电站。该站占地总面积约15.86亩,于2008年3月30日投运,主要为郊尾镇及其周边约28000余户客户供电。为了保证变电站正常运行,对变电站的检修必不可少。

安全围栏内,近10名检修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着卡其色长袖长裤,在设备区不停忙碌。一部检修工具车候在一旁,随时待命。当天,他们要对站内110千伏九社线开关、刀闸、避雷器等相关设备进行例行检修试验,查看设备各项指标是否正常,能否“健康上岗”,以保千家万户炎炎夏日期间用电无忧。

“此次作业要特别注意触电、高处坠落等安全风险。”班前会上,身穿红马甲的90后工作负责人林益鹤正在详细交代工作范围、任务及安全注意事项。

“检修中,安全第一!安全帽、工作服、棉手套这些装备都是我们的‘护身符’。虽然这样更热了,但是能保护我们的安全。” 林益鹤告诉笔者。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检修工作,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和反违章相关要求,坚决杜绝各类违章作业。

11时许,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越发展示出它的威力,晒得人晕晕乎乎。95后小伙子陈嘉华自2018年工作以来,一直在检修班跟着前辈磨炼。烈日下,他猫着腰,盯着试验机器,小心翼翼地读取试验数据。明晃晃的阳光打在他黑黝黝的脸上,汗水止不住地往下滴落,他不得不摘下眼镜,用袖子擦干汗水,以免影响视线。工作服被浸湿后紧紧地贴在身上,他却浑然不觉,依旧忙着做开关试验。

“年轻人,多流点汗没什么,只要能让广大客户少停电、不停电就值得!” 陈嘉华说,大家都说,工作短短2年来,他更瘦更黑更有男人味了,不再是个“白面书生”了。

“开饭咯!”正午时分,大家都躲到了最凉快的变电站主控室。由于主控室内的保护屏如果过热就会宕机,因此这里安装了空调,确保设备正常运作。大家在此用餐,短暂地享受一下空调福利。

此时,只是站着拍照的笔者也浑身湿透,进入空调房时不禁打了寒颤。而大战了一上午的检修人员早已饥肠辘辘。大家席地而坐,吃得津津有味。

“开工了!”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后,负责人招呼大家继续干活。从冰爽的空调房走出的那一刹那,笔者深深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心中不由地佩服这些为保他人清凉而奋战高温的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