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以赛促学展精彩 奋力建功新基建

2020-07-31 2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员工积极参与技能竞赛

东南网莆田7月31日讯(通讯员 柳烨 林彦豪)“这种竞赛能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既提升工作效率,又提高员工获得感。大家的参与度及热情非常高!”公司信通公司主任、党支部书记郑志立高兴地说。7月29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11名职工开展通信运维专业技能竞赛。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省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建功新基建,莆田供电公司多维度搭平台,分专业组织开展职工技能比武、岗位练兵,为参加省公司“新福建·电网杯”“拼搏杯”等劳动竞赛营造全员立功竞赛的浓厚氛围,凝聚合力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实践落地。

特别是此次的“拼搏杯”系列竞赛是公司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重头戏”,包含变电电气试验、通信运维、配电运维以及营销计量四个专业,其中通信运维专业技能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个部分,理论考试涉及传输网、业务网视频会议等专业基础知识,技能实操分为水晶头和双绞线的制作、SDH配置2M业务以及路由器配置。

为了切实做好省公司竞赛准备工作,莆田供电公司积极发挥竞赛的组织、发动、协调等工作,先后5次召开分专业调度动员,激励参赛人员发挥自身优势,针对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训练,充分利用实训室进行赛前模拟演练,对每一个环节仔细斟酌、反复练习。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引导公司广大员工围绕中心工作奋勇拼搏,把受疫情影响的工作进度夺回来。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截至目前,已开展“微党课”竞赛、“匠心铸我星”岗位技能竞赛、驾驶员技能比武及应急演练、“安康杯”竞赛等10多场比武竞赛,以赛促学,全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不断提升攻坚突破能力。

下一阶段,莆田供电公司将重点推进省公司“拼搏杯”劳动竞赛选拔等工作,注重在一线岗位培养劳动模范、技术能手,选树先进人物和集体,着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实现“双满意、创一流”目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