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一线坚守战高温 升级电网送“清凉”

2020-08-04 1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人员头顶烈日,加快电网升级改造进度。(陈娜丽 摄) 

东南网莆田8月4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日前,在黄石镇七境村,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开展农村电网改造工作,这也是他们在村里连续奋战的第4个高温天。当天10时许,笔者来到作业现场,实地感受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在基层一线的落地情况。

七境村位于木兰溪下游,兴化湾畔的南洋平原上。走进七境村,迎面是绿意盎然的山林田野,洁净的村道,枝繁叶茂的百年老榕树迎风而立,老人们在树荫下悠闲地纳凉、休憩。

“这么热的天,没有空调真不行啊。”一位老爷爷摇着蒲扇,连连感叹道。他看着村道对面忙碌的施工人员,自言自语道:“太阳这么毒辣,那些人怎么受得了?”

村道旁,电力施工人员正头顶烈日,紧张地施工中。

近年来,当地经济发展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家家户户添置了空调、冰箱、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用电量急速增长。而村里原来的变压器容量小,满足不了村民的用电需求,特别是盛夏,家家户户空调使用率大增,导致出现变压器过载、低压线路末端客户电压低等现象。

莆田莆田供电公司公司根据七境村的用电情况,对该村进行配网升级和增容改造作业,增设一台50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保障村民可靠用电。

“前3天我们已经完成了变压器安装及附属电缆敷设工作。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安装隔离刀闸,完成变压器与电缆连接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梁楷告诉笔者,当天7时许,他们班组的20余名施工人员到达施工现场,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开展施工准备工作。

七境村的电力设施主要沿村道分布,依次排列的6基电杆顶端,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随着时间流逝,烈日炙烤着大地,气温飙升,施工人员早已汗如雨下,长期被日头晒得黝黑脸颊上沁出汗珠,顺着脸颊不断滴落。他们用衣袖随手一擦,继续专注手中的活。

笔者拿着相机“咔擦咔擦”地拍摄十分钟,顶不住阵阵热浪,退到树荫下。拿着蒲扇的老爷爷凑了过来,颇有些忿忿不平:“这天气都35℃了,赶紧叫他们下来喝口水,小心中暑了。”

“大爷您别担心,再过会儿,我们就组织大家休息了。”梁楷感激地对老爷爷说,转头又向笔者解释,为了不耽误施工,尽快送电,施工人员都会携带一大瓶茶水上杆,口渴就及时补充水分,“2000毫升超大号水杯是我们的标配。”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发放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矿泉水等防暑“神器”,一旦发现施工人员的精神状态不对,现场工作负责人就换人顶上,防止人员疲劳和中暑。

“战高温,斗酷暑,你们真是太辛苦了!”笔者由衷地说。

“我们付出能让村民清凉度夏,值得!”梁楷说,作为基层一线,要落实国网公司战略目标,就要不怕困难、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优质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正说着,工作餐送到了,施工人员或蹲或席地而坐,快速地扒拉着饭菜。梁楷打气道,“大伙辛苦了。下午接着努力,争取早完工,让村民早用电。”

简单用餐后,大伙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正午14时许,改造作业顺利完成,因施工而停电的512户村民比计划提前3个小时复电。

推动战略目标,重在落地执行。莆田供电公司努力推动战略目标深入广大员工内心,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全力构建持续稳定的用电环境,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展现了国家电网的责任与担当,塑造了良好的责任央企形象,为莆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