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举措不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纵深发展

2020-08-06 1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6日讯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着力点,坚定不移地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不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三农的初心,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多举措不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纵深发展。

一、做好机制和体制建设,提升普惠服务效率。该行成立普惠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公司与投行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国际业务部、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电子银行部、银行卡中心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负责全行普惠金融工作的指导和部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具体负责普惠金融业务培训、指导、营销推广管理等工作。

二、做好工作发展方案,提升普惠服务水平。该行按照总省行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发展方案的总体要求,年初制定了小微工作发展规划和劳动竞赛方案。主要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加大涉农零售业务支持力度、延伸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互联网金融产品推广力度。同时加强保障机制建设,落实部门工作分工与职责,加强普惠金融信息宣传,及时收集、了解同业之间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有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普惠服务水平。

三、做好信息传播,提升普惠宣传力度。该行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微博、银行服务网点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大众大力宣传金融政策、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宣讲金融方针、惠企惠民政策,普及金融知识。促进群众金融知识水平的提高,及时宣传推广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四、做好转变经营理念,提升普惠营销效果。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落实监管政策,转变经营理念,以总行战略发展为导向,全面梳理小微信贷业务结构,通过树立普惠金融服务意识,健全服务功能,加大对普惠金融业务的营销拓展力度。尤其是对总行下发的小额“白名单”客户进行有的放之地分类筛选,逐户电话、短信、微信、或上门了解客户融资意愿及客户融资需求进行营销推广,深入有融资要求的企业逐一进行实地走访对接,提供以“融资+融智+融才”为核心的综合化普惠金融服务方案,营造良好的营销氛围,从而推动普惠金融业务有序发展。(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