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刘建洋主持召开“两高”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0-08-17 08:13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中精力集中时间 持续深入全力攻坚 

确保“两高”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刘建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李建辉出席

扎实开展“四大攻坚”

安全保障再攻坚 卫生治理再攻坚 房屋整治再攻坚 绿化美化再攻坚

重点做好“五个专”

有专班 有专门方案 有专业队伍 有专门经费 有专项督查考评

8月14日,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两高”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通报我市“两高”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推动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快见成效。市长李建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等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两高”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是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铁环境安全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开展“两高”沿线安全环境整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扎实开展“四大攻坚”。一是安全保障再攻坚,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尽快完成沿线剩余广告牌拆除、隔音板安装等工作。二是卫生治理再攻坚,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面清理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同时健全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实现常态长效。三是房屋整治再攻坚,结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推进沿线裸房、坡屋顶等整治,避免千篇一律,确保做一栋成一栋。四是绿化美化再攻坚,按照“间绿透绿、显山露水”要求,统筹近处、中处、远处和房边、路边、屋边,坚决避免运动式、一阵风式的行动,系统谋划、以点带面、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重点做好“五个专”。一要有专班,各县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二要有专门方案,各县区(管委会)要因地制宜制定辖区内整治方案,聚焦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治理、绿化美化提升等,分门别类拿出具体措施,务求工作实效。三要有专业队伍,充分发挥我市各类人才优势,聘请专业人士进行研究,加强对房屋整治色彩、风格等的把关。四要有专门经费,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和平台公司的作用,多措并举破解资金问题。五要有专项督查考评。坚持问题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强化“一天一调度、三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市纪委监委要派出督查组,既督促工作落实,又要防止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