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刘建洋深入湄洲岛调研强产业、兴城市工作

2020-08-27 08:43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建洋深入湄洲岛调研强调

牢记嘱托 落细落实 凝聚合力 共同把湄洲岛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

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深入湄洲岛调研强产业、兴城市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副市长陈惠黔一同参加。

调研中,刘建洋边走边看,详细察看了整岛风貌、生态修复、基础设施、文创旅游等,听取了“一贯四片区”整治计划,现场鼓干劲、谋思路、定举措。刘建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湄洲岛强产业、兴城市工作汇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他充分肯定湄洲岛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全岛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湄洲岛的嘱托,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共同把湄洲岛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

刘建洋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着眼全局、提升站位。把保护好湄洲岛作为工作底线,落深落细落实保护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两违”整治,坚决打击盗砂行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妈祖文化独特优势,探索莆台融合发展新路。要落实《关于切实保护好湄洲岛的若干意见》,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举全市之力保护好湄洲岛。

刘建洋强调,要围绕目标、系统谋划。强产业,就是要强旅游产业,聚焦创建5A级景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海峡两岸文化深度融合示范区,着眼今明、着重今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系统谋划、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补齐“吃住行娱购游”旅游要素短板,全面提升承载力;充分利用好、整合好妈祖文化、沙滩、海水等特色资源,系统谋划一批大活动、好活动,丰富旅游业态,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市旅游发展。兴城市,就是要兴特色城镇,紧紧盯住“特”“精”,系统推进妈祖文化特色小镇建设,统筹抓好风貌整治、绿化美化、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协同岛内、岛外,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刘建洋强调,要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立足湄洲岛实际,研究出台体制机制创新的政策,解决空间布局、产业布局、配套支撑能力、综合治理等问题。要加强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善于算大帐、算长远账,创新机制,着力破解资金、资源、人才等瓶颈。国有企业要主动融入大局,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沈伯麟、陈惠黔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