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深挖市场潜力 促进供需对接 李建辉深入实地调研

2020-08-28 08:52  吴琪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6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荔城区、秀屿区,开展出口转内销和促进“双循环”工作调研。

李建辉来到零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该公司抖音直播运营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并指出,要积极培育打造本地特色产业直播平台,助力我市产业发展提质升级。上塘珠宝城正举办全闽乐购购物节、银饰珠宝集采节、美食节等活动,有效聚集人气、提振消费。李建辉进商铺、问销售、看直播,并要求秀屿区要进一步优化银饰珠宝供应链和平台资源整合,主动策划产地直播、店铺直播、美食节等消费场景,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李建辉还来到莆田永生鞋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开拓国内细分市场,培育出口转内销的新增长点。

调研中,李建辉强调,我市鞋服、工艺美术、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具备供应链完整、产业链完备的突出优势,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要抢抓产业发展风口,强化促进供需对接,积极发展直播带货、网红销售、社群运营等电商新业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挖国内市场的消费潜力,推动适销对路出口产品拓展国内市场,引导外贸企业加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政企平台多方联手,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引领作用,协同有条件的直播企业、科技公司共建电商直播平台,加快打造产业链完整、专业性强、配套齐全、集聚效应明显的电商直播基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