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线下+线上”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2020-09-02 10:52  杨超斌 李伟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梁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d09bef93c1e0118cb5a8d8c13b0a09f

“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宣传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9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实习生 李伟煌 文/图)9月1日,莆田市城厢区举办以“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民法典》,东南网莆田站全程提供线上直播技术支持。

群众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民法典》出台后,咱们居住的70年产权的房子到期后会自动续期。” 当天下午,在城厢区霞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福建律盟律师事务所黄艳玲律师和郭晓宇律师以《民法典》出台背景为楔子,深入浅出,展开宣讲。现场,受邀律师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等进行简述,并通过实际案例,重点分析了《民法典》出台后,对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十大变化,通过简明易懂的宣讲内容、丰富有趣的生活案例、条理清晰的法律法规,为到场群众和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堂。

设点普法宣传

会后,到场居民纷纷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字,承诺学习普及《民法典》,共同推进《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在随后的线下活动中,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霞林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化身普法小卫士,在霞林社区居委会普法宣传点,为路过的群众分发《<民法典>与法同行》等宣传单页,并耐心讲解《民法典》条款,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据悉,此次活动由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城厢区司法局、城厢区融媒体中心、东南网莆田站、福建律盟律师事务所、莆田广电城厢记者站主办,霞林街道办事处、霞林司法所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