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不忘服务实体初心做实普惠金融

2020-09-15 1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12日讯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着力践行“48字”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着力点,不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的初心,做实普惠金融,坚定不移地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多举措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一、 提升思想认识,促进普惠业务发展。该行领导十分重视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在年初行务会上明确指出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来推动,多次召集各支行分管行长、业务主管及相关客户经理研讨部署业务开展情况,组织文件解读与政策传导学习会,力促相关政策制度及时有效领会、落实执行,同时对省行下达的任务进行详细分解落实,对客户经理进行金融业务培训、指导、营销推广管理等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用好产品计价激励机制,激发全行客户经理参与到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中来。

二、提升经营理念,促进普惠营销发展。该行积极转变营销思路,把普惠业务从传统的线下融资产品向互联网金融产品转型,充分发挥线上融资产品的支撑作用。在当前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的背景下,运用总行大数据及“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通过对小微企业结算数据深度挖掘,结合缴税数据、产品持有情况等数据维度构建小微企业筛选模型推出了结算贷场景下的网上小额贷款业务和“经营快贷”。尤其是对总行下发的小额“白名单”客户进行有的放之地分类筛选,逐户电话、短信、微信、或上门进行营销推广,及时掌握客户融资需求,了解客户融资意愿,营造良好的宣传模式和营销氛围,同时加强保障机制建设,落实部门工作分工与职责,加强普惠金融信息宣传,及时收集、了解同业之间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有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普惠服务水平。

三、提升创新应用,促进普惠特色发展。根据上级行提出的“一区域一特色产品”工作要求,该行切实深入研究不同行业和产业集群特点,在地方特色上该加大整合步伐,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加大涉农零售业务支持力度、延伸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互联网金融产品推广力度。克服各种外部不利因素,加快信贷结构调整,优化业务品种,提升服务能力。主动对接区域优质产业集群和小微企业客户,在深入研究客户群经营规律的基础上做好场景化开发和个性化设计方案,如今年依托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优势,制订了“中企云链平台供应链融资服务方案”,拟依托某上市公司与其下游销售商关系,为其提供融资服务同时进一步深化该行与企业的银企关系,提升企业产业链对该行的整体综合贡献度,促进普惠健康发展。

四、提升风险管控,促进普惠健康发展。在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继续做好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管控工作。在管控上重点加强对小微企业贷款用途的真实性调查审查等,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全流程风险管理。不断加大信贷业务监测预警信息核查整改力度,净化潜在风险池,提高风险会诊层次,排查有参与民间借贷倾向或经营状况出现下滑的小微企业,加强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严格审查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强化督导问责,力争实现风险早发现、早处理、早防控,严防蔓延、扩散、劣变,积极防范融资风险。(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