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措并举加强普惠金融质效管理

2020-09-15 1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管理,提高业务质效,防范贷款风险,促进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莆田工行密切关注辖属支行普惠金融指标的变动情况,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夯实普惠金融业务持续发展。

一、加强业务宣传,推进业务发展。该行时刻保持普惠金融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主动走进园区、走进市场、走进企业,推进“百行进万企”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提升普惠金融综合化服务水平,彰显工行的“头雁”效应,加大对小微金融业务的重视度,不惟大小、不惟行业、只惟优劣做好小微金融业务工作,积极发展金融品种,瞄准目标客户,强力营销突破,不断创新方案,围绕地方特色、行业特色、上市企业、重点企业上下游建立新的地方产业特色集群,增加项目储备,实现小微金融业务可持续发展。

二、加强政策学习,提升政治觉悟。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努力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认识到发展普惠金融既是社会责任,也是市场机遇;既是服务本源的体现,也是经营转型的需要。在防控金融风险前提下,强化正向激励、完善小微企业贷款专营机制和尽职免责制度。不做普惠,没有未来,站在高角度尚待普惠金融发展,调动基层支行和一线信贷人员办理业务的积极性,对员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亲切的关怀,让员工放下包袱,营造对小微企业“愿贷、敢贷、能贷、会贷”的积极氛围,保障普惠金融业务的健康高效发展。

三、加强纾困对接,解决资金需求。该行根据“金服云”平台上导出纾困企业名单,及时分解下发各支行对接,同时建立“纾困贷款”联系人制度,各支行指定专人负责“纾困贷款”业务拓展工作,实行专人服务专人办理,逐户跟踪营销,对受理的纾困专项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工行相关部门做好客户批量准入、贷款审查审批、担保合作协议签订、政府部门协调沟通等工作,从而迅速有效地完成贷款审批全部流程,确保准确高效完成对接及放款,同时推进以法人e抵快贷、税务贷等线上融资品种对接纾困贷款,充分发挥线上产品快速审批的通道优势,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纾困企业融资服务效率。 

四、加强考核评价,完善考评制度。该工行在制定并持续完善小微企业信贷专项考核评价制度,将考核指标纳入辖属支行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根据上级行下达的年度任务,成立“工银普惠行”旺季营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小微企业服务年度目标,并将在内部绩效考核中提高小微企业融资业务考核权重。同时全程跟踪督导,按周通报营销成绩,按月召开普惠金融工作专题会议,对成效突出的支行或个人提出表扬,对成效低下的支行进行通报并约谈分管行长及行长,持续督促、限期整改、追究责任,被约谈行部需分析落后原因及提升措施。(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